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日常工作动态

交警四大队多措并举,大力整治违停车辆

阳泉市政府 www.yq.gov.cn 2018-01-23 00:00

    机动车乱停车一直是交通违法的顽症,尤其是在道路不太宽敞、或靠近十字路口的路段上乱停靠,容易造成交通混乱引发事故。整治中发现,不少车主自认为没车位就能随意乱停靠,四大队交警在巡逻期间经常看到这辆车违停,对此,交警表示,拖走没商量!

在新泉北路,这辆车停在马路边正被牵引车缓缓吊起。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,这辆车经常对交警的处罚不予理睬。

由于车主没有出现,车辆被拖走后,交警在原先停靠的路面上,贴上了告知单。

我们发现,为缓解周边居民区、单位停车难,新泉北路两侧已划出了部分道路停车位,但违停现象依然不少,尤其是在靠近路口的区域。

    居民告诉我们,车子在这里乱停,有时候这里车子多的时候就堵住了,有时候年纪大的人过马路很危险。

继续前行,在开发区双槐路,又发现一辆挂着外地号牌的违停车辆。交警用便携式轮锁将车辆扣住。乱停车不可取,望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通规则。

    四措施大力整治违法乱停

    一喊

    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乱停车辆首先进行喊话,催促并要求其主动驶离,消除违法行为。

    二罚

    针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、或者拒绝驶离的坚决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。

    三锁

    对通知不到车主或驾驶员前来处理的,交管部门将采取锁车行动,并在车辆显著位置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或者留下警方联系方式,通知车主接受处理。

    四拖

    在整治过程中,交管部门将加大违停车辆的排查力度,对发现的涉牌涉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辆,一律拖离。

    在禁停路段随意停放,驾驶人完全是追求自身便利而忽略了更多交通参与者的出行需求,锁车、拖车等措施也是敦促违法当事人对自身交通违法进行反思,强化违法后果体验,从而进一步加强自律和守法的自觉性。疏导交通是交警部门的重要工作职责,但整治交通违法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、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,同样是交警的工作职责。还路于行,是城市交通治堵的理念和目标,实施公安交通管理,更多的需要交通参与者的配合和支持,特别是需要驾驶人的自觉行动。